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索引号 770374340/2023-00954 公开信息来源 且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且末县润泽医疗运营有限公司巴格艾日克店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3-12-01 11:33 来源:且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字体:【

关于且末县润泽医疗运营有限公司巴格艾日克店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一、监督抽检总体情况

   2023113日,且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接到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下发的对且末县润泽医疗运营有限公司巴格艾日克店销售的姜和花生仁抽检不合格的检验报告。

二、不合格产品具体信息

1.检验报告编号为NO:A2230312657201011C,该检验报告显示黄曲霉毒素 B₁的项目不符合 GB 2761-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2.检验报告编号为NO:A2230512642701005C,该检验报告显示噻虫胺项目不符合 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三、监管部门调查处理情况

经询问调查,此店销售的本批次生姜和花生仁是从库尔勒海宝市场购进的,当事人履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

四、风险控制情况

目前该店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开展抽检不合格原因排查整改并不提交整改报告。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店经营的食品安全情况开展自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避免不合格食品再次流向市场。

五、对当事人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且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当事人给予免于处罚市监罚〔2023113号)。

六、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

经过调查核实,该店属于流通环节,本店购进销售的姜和花生仁都是从库尔勒海宝市场购进具有快速检测合格证,承诺达标合格证及相关票据,抽检不合格的原因可能在种植生产过程中超限量使用杀虫剂或种植过程控制不严导致本批次的姜和花生仁抽检不合格。监管部门已责令当事人对店内经营不合格食品开展自查并进行整改,当事人承诺在以后的经营中,规范行为,加强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学习,加强自查,不销售不合格食品。

  且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121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