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索引号 770374340/2023-00920 公开信息来源 且末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且末县送健康保障守护特殊儿童身心健康

发布日期:2023-12-01 00:44 来源:且末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打印 字体:【

且末县送健康保障守护特殊儿童身心健康

一是精密组织,送健康保障。县卫健部门以“少年儿童心向党,关爱守护伴成长”为主题组织各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为辖区内留守儿童、残障儿童进行健康诊疗,了解留守儿童特别是残障儿童身体健康状况,掌握其身体健康信息,发现问题及时送医就诊。教授残障儿童家属容易掌握的护理技巧,便于家属为残障儿童提供更专业的照顾,遇到困难及时联系家庭医生答疑解惑。

二是交流疏导,送健康心理。医务人员与留守儿童、残障儿童进行沟通交流,聆听心声,及时疏解困惑、疑虑,化解不良情绪,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遇到困难及时向老师、干部、家庭医生、警察等寻求帮助。与残障儿童家属进行沟通,安抚情绪,建立信任关系,引导其学会用积极的方式进行自我调节,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

三是关心关爱,送健康宣教。向留守儿童、残障儿童及其家属宣传讲解儿童饮食安全、日常清洁、传染病防治、远离水火等健康安全知识,提高其自我保护意识,将更多关心关爱传递给特殊群体,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此次活动共有111名医务人员参与,开展活动33次,慰问儿童253人,结对帮扶留守、困境儿童111人,受益家长及儿童数258人。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