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索引号 770374340/2023-00965 公开信息来源 且末县医疗保障局

且末县医保局打好强化组合拳,基金监管更有力

发布日期:2023-12-01 18:17 来源:且末县医疗保障局
打印 字体:【

且末县医保局打好强化组合拳,基金监管更有力

为确保医保基金合规运行和有效使用,切实提高医保基金的管理水平,今年以来,且末县医保局积极参加局组织的医保基金监管检查工作,持续巩固“零容忍”的基金监管高压态势。

强化监管力度,精准靶向出击。今年累计邀请第三方分两批到我县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基金监管现场检查工作,共检查32家定点医疗机构。检查环节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重复收费、过度诊疗(检查)、串换收费、超标准收费等医保基金违规使用的主要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切实有效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强化总结提升,规范诊疗行为。州医保局统一安排下,每日召开工作总结例会,汇报本组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亮点,并就检查方法和查找的问题与第三方、兄弟县市的监管人员进行深入探讨。对于检查出的问题,会在政策范围内充分听取医疗机构的说明,对争议较大的,采取定性不定量的方式,通过发现问题来规范诊疗行为,彰显监管温度。

强化业务能力,锤炼实战本领。通过“老带新”,发挥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组织新入职年轻人在高强度、快节奏的交叉检查实战中,精准掌握业务技能,学习如何通过数据快速分析出疑点问题,熟练做到现场出具询问笔录和检查记录单,激励年轻人敢担当、能吃苦的干事精神,为医保基金监管队伍不断夯实新生力量。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