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办理

索引号 770374340/2023-00465 公开信息来源 且末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对且末县第十五届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次会议40号建议《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方面的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07-30 12:24 来源:且末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打印 字体:【

且住建202360                    签发人:

关于对且末县第十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次会议40建议《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方面的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王贵云、李新刚、张应强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方面的提案》我局收悉。局党组高度重视,经党组研究,将办理落实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根据《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24号)等文件,我局制定了《且末县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置管理方案》,成立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置管理领导小组,明确了县城、农村生活垃圾(包括厨余垃圾、金属、塑料、玻璃、废纸等可回收垃圾、建筑垃圾)分类处置方式,收运管理方式及监管、收运处置、资金保障等相关单位及职责,进一步规范了我县垃圾分类管理工作。

二是我局通过垃圾分类项目,大力推行地埋式可分类垃圾箱建设,已完成县城130余处地埋式可分类垃圾箱选址及定量工作,形成规划设计方案,并已启动地埋式可分类垃圾箱安装工作,已完成地埋式可分类垃圾箱安装的石榴小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由物业企业与垃圾回收商户对接将小区内完成分类的可回收垃圾有效利用,不可回收垃圾由环卫部门收集运输至垃圾填埋场处理。可分类垃圾箱体张贴的垃圾分类宣传标识,可分类垃圾箱的安装逐步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良性发展。

三是我局组织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宣传。通过在果皮箱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标语、联合乡镇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环卫工人节组织宣传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有效提高了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和知识,形成人人了解垃圾分类、人人实践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

感谢们对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张云枝          

且末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710

  且末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710印发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