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且末好故事丨农技人员田间把“麦” 打好冬小麦丰收基础

发布日期:2024-03-24 21:34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确保粮食安全,提高粮食产量,3月22日,且末县托格拉克勒克乡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针对小麦苗情长势情况指导种植户做好冬小麦田间管理,为冬小麦的丰收打好基础。
在且末县托格拉克勒克乡加瓦艾日克村,连片的冬小麦长势喜人,生机勃勃,乡村田野像是铺上了一层“绿地毯”。农技人员行走在田间地头,查看土壤墒情、苗情,向种植户细致地讲解冬小麦病虫害防治、追肥等措施,并提出科学合理的管控建议。
“今天,农技中心工作人员在田间地头给我们讲解了冬小麦的田间管理、病虫害的防治方法,让我们意识到田间管护也是一个重要环节,能为冬小麦的丰收打好基础。”托格拉克勒克乡加瓦艾日克村村民麦麦提·库尔班说。
且末县托格拉克勒克乡加瓦艾日克村相关负责人说:“近期,瓦艾日克村持续邀请克勒克乡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开展冬小麦的田间管理工作,瓦艾日克村结合当前冬小麦长势和天气情况,采取冬小麦病虫害防治、追肥等措施,做好冬小麦春季管理工作,为粮食丰产增收打下良好基础。”通讯员:任喜林 迪力夏提·吐尔迪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