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新时代 新故事丨且末县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点位验收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3-04 23:14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切实履行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且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托格拉克勒克乡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点位验收培训会,全乡食品生产和经营主体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主办单位向各食品批发单位负责人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经营过程卫生规范》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审操作指南(2023版)》,并提醒各负责人要全面梳理风险隐患,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要始终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
会议强调,今年是且末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关键时期,食品生产和经营主体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关键环节,作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食品经营单位义不容辞的义务与责任。
图片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各商户食品安全意识,对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全面地理解,使食品生产和经营主体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从思想上重视,经营放心食品。下一步,且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全力以赴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工作。(库迪热提江 报道)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