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新时代 新故事丨库拉木勒克乡:春耕备耕正当时 不负农时不负春

发布日期:2024-03-26 23:20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三月春分接清明,不误农时不负春。时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库拉木勒克乡辖区内的农牧民抢抓农时,开展春小麦种植工作,掀起春耕生产热潮,为粮食生产起好步、开新局。



走进库拉木勒克乡,放眼望去,群众忙着收拾田间地头杂草、清理渠道、平整土地、运送农家肥,抢抓当前土壤墒情好的有利时机准备春耕,田间地头响起了各种农机具的轰隆声。下沉乡干部与村“两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深入田间地头给群众送政策、送服务、送技术,全力抓好农资保障,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有序完成灭荒复耕春耕春种。一幅繁忙的春耕备耕图景在库拉木勒克乡这片土地上徐徐展开......

巴什克其克村村民麦麦提·艾尼向大家介绍说:“干部们入户向我们宣传了如何识别购买正规种子、农药、肥料,如何索取保留购种凭证,防止我们上当受骗,给予了我们很大帮助。”



江尕勒萨依村村民则亚伍敦·苏皮乐呵呵笑道:“春耕备耕开始后,乡村干部上门,帮助协调农资和农用机械,还组织志愿者到田间地头帮助我们这些弱劳力的群众干活,真的非常感谢我们的党和政府。”

“为全力打好春耕备耕战,乡党委早谋划、早准备、早落实。抓好技术指导和政策宣传,在春耕生产全过程,加大农业全程机械化推广力度,提高农业全程机械化覆盖率,减轻农户的劳动负担。接下来,我乡将继续抢抓农时,强化服务保障,切实解决好春耕备耕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推进春耕生产,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助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库拉木勒克乡党委书记刘昌明表示(通讯员:王飞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