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3·15在行动 | 消费宣传进社区 普法维权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4-03-11 23:23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维护好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将最新、最热的消费维权知识送到社区居民身边,近日,且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进社区宣传活动,为消费者提供零距离维权服务。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向社区居民派发宣传单,着重宣传消费维权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社区居民理性消费、合理合法维护好自身权益。同时,向社区居民讲解消费者所享有的各项权益,结合在消费维权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详细讲解了常见的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消费维权的途径等知识。考虑到社区老年居民比较多,从平时的小事件中给居民们总结里面的法律知识点,让居民群众了解如何明明白白消费、正正当当维权,同时建议大家去正规商场消费,保留发票,不贪小便宜,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鼓励居民热爱生活,做一个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文明居民。

此次社区维权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广泛欢迎,大家的参与热情很高。通过此类活动,可以进一步方便消费者获取消费维权知识,帮助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树立科学消费理念,不断提升消费生活中的获得感、满足感。(通讯员:热依拉)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