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安全生产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 奠定稳定形势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13 22:14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5月11日上午,塔中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消防演练及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会。

会上,塔中消防站工作人员运用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视频、图片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影响较大的火灾案例,并对火灾事故进行了分析,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使全体参会人员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火灾预防在生活中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方面的知识,详细讲解了安全防火常识及火灾主要起因、消防器材和各类防护用品的使用、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

培训会结束后,消防人员深入辖区内的加油站、加气站,手把手教授工作人员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演练,使加油加气站工作人员能够熟练使用消防器材,切实达到会检查、会保养、会使用的目的。



吉盛源加油加气站负责人陈怀远说:“此次培训,消防工作人员向我们普及了各类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我们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我们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和隐患排查整治能力,为确保企业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塔中镇将多形式、多途径、多范围持续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应急演练和隐患排查整治活动,进一步提升全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坚决做到消防检查不松懈,宣传培训不断档,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亚夏尔·牙生 拜合提牙尔)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