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小积分大作为 “积分超市”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发布日期:2023-05-07 16:56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快构建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助力乡村振兴,且末县巴格艾日克乡“巴兴积分超市”开业。

5月4日,记者走进巴格艾日克乡“巴兴积分超市”,不少村民拿着兑换券逛超市。货架上的大米、食用油、洗洁精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村民凭村里发放的兑换卡就可以兑换所需物品。当天,库万汗·司迪克就拿着村里用积分兑换的兑换券,在管理员的登记下,兑换了生活用品。

巴格艾日克乡群众库万汗·司迪克说:“上次我参加村里组织的志愿者活动,获得了兑换券,今天来积分超市兑换了日常用品。现在村里组织的活动内容很丰富,获取积分的渠道也越来越多,只要够用心都可以得到很多积分。

巴格艾日克乡群众努尔曼古丽·芒力克说:“积分超市有巴兴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劳务派遣咨询服务,工作人员给我推荐了好多工作岗位,现在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了,非常方便。

 巴格艾日克乡副乡长郭玉兰说:“积分超市的开业,一方面是为了拓展巴兴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业务范围,进一步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另一方面是为推动全民积分实体化运行,让村民积极参与基层治理,让好人好事有荣誉分值,给村规民约赋予了看得见、摸得着的价值,逐步引导村民主动参与到乡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等各项事务中。不断激活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积分制让农民群众成为乡村治理的重要参与者,最大的受益者。下一步,巴格艾日克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优化完善积分制,让群众更好的参与进来,让乡风更加文明。库迪热提江 玉米提江 通讯员热依汗古丽 报道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