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阔什萨特玛乡按下玉米播种“快进键”

发布日期:2023-05-07 14:57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近期,阔什萨特玛乡迎来了玉米播种高峰期,笔者走进该乡田间地头,看到广大群众抢抓农时,掀起玉米播种作业热潮,集体按下玉米播种“快进键”

“在今年玉米播种工作中,为保证玉米产量,我乡邀请农业技术人员对耕地、播种、管理等农业生产工作进行指导,加强农资储备,从而有效保障玉米稳产增产,推动农户增收致富。截至目前,完成680亩玉米春播工作。”阔什萨特玛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卡米力·吐尔迪说。

玉米栽培技术的提升,也对农机耕作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阔什萨特玛乡副乡长忙力科·阿力木说:“现在的玉米种植栽培要求很高,我们都是用卫星导航播种,卫星导航播种能保证植株的行距、株距整齐划一,构建合理群体结构,在光资源利用上形成群体效应。

据了解,阔什萨特玛乡在提高玉米播种质效上持续发力,组织“包村干部+专业技术干部+村干部+种植能手”,在农业生产一线指导科学播种、精细化管理,针对大风、降温、沙尘暴等恶劣天气及时做好信息推送,为玉米生长筑牢安全屏障。抓好田间管理,发挥科技力量,广袤田野上,辛勤耕耘、加快农业农村发展的生动画卷正在这片热土生动展开。(通讯员:王世云、吕盼)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