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乡村振兴丨环保玩出“彩”——彩绘废旧轮胎 扮靓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23-05-11 22:00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理念,提高群众生态环保意识,5月9日,且末县托格拉克勒克乡托格拉克勒克村将废旧轮胎打造成各种创意标牌、宣传栏,玩出环保新花样,助力美化乡村环境。



据悉,巴州林草局驻且末县托格拉克勒克乡托格拉克勒克村工作队秉持“变废为”理念,设计实施各种方案,将废旧轮胎物尽其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巴州林草局驻且末县托格拉克勒克乡托格拉克勒克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苏芳说:“托格拉克勒克村紧靠县城外围,商铺比较多,周边汽车修理铺每年都有很多废旧轮胎,我们把这些轮胎回收利用一下,既节约了资金,又善了我们的村容村貌。利用这个优势,我们搞了轮胎文化,在大街小巷、乡村道路把乡村振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些内容用彩绘的形式描画在轮胎上面,让群众在欣赏美丽乡村新貌的同时接受文化的宣传和教育。

巴州林草局驻且末县托格拉克勒克乡托格拉克勒克村工作队队员曹鑫说:“废旧轮胎在托格拉克勒克村形成了一道有创意、有内容、有特色的风景线,大大改善了美丽乡村的形象,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且末县托格拉克勒克乡托格拉克勒克村村民吐尔迪汗·喀斯木说:“们村利用废旧轮胎制作了各种宣传栏和路标,有效美化了乡村环境,今后我也要为乡村环境改善尽自己的一份力。安外尔江 报道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