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英吾斯塘乡开展法治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3-01-31 12:13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基层治理,推动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法治化建设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依法治理能力,129日下午,英吾斯塘乡结合且末县农牧民今冬明春技能培训,组织辖区内200余名群众开展法治宣讲培训。

图片

在培训中,司法专干采取典型案例释义和政策解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禁毒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进行了详细解答,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用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此次法治培训是针对当前基层治理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进行的专门培训,旨在提升群众自身的法律知识水平,强化群众法治意识,使群众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习惯,争做学法、懂法、守法合格公民,为深入推动“五个好”党支部创建,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提升营造了强有力的法治氛围。(通讯员:蔡旺)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