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塔中镇迎来沙漠探险队

发布日期:2023-01-27 13:42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近日,塔克拉玛干沙漠中心的且末县塔中镇,迎来了由中国探险协会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2022-2023跨年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探险活动”全程横穿徒步N39中国探险协会探险队队员代表何玉龙、张英(花雕)等人。他们12月下旬从若羌出发,在沙漠中徒步20余天到达塔中。且末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与塔中镇为探险队在塔中沙漠举行了隆重的欢迎活动,一起看民族风情表演,围篝火起舞,吃热腾腾的饺子,与队员们一道过农历春节。

说明: 图片

中国探险协会探险队队员龙文说:“这次我们徒步塔克拉玛干沙漠已经行进了400多公里,在行程27天过程中我们感受到沙漠的严寒,遇到了野骆驼,在沙漠里面看到了大的湖泊,一望无际的大沙丘里面就犹如到了火星一样,我们也领略到新疆人民带给我们的热情。”

说明: 图片

且末县塔中镇位于全球最大流动沙漠的腹地,一个因油而生的地方。塔中沙漠更是沙漠运动的乐园,特种旅游的天堂。中国探险协会探险队员来到塔中,让塔中人民无比高兴。

且末县塔中镇党委书记陆贵华说:“很高兴能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迎来了中国探险协会的三位探险家和我们塔中人民一起过春节。大家一起包饺子、搞篝火晚会,我们觉得特别有意义。塔中作为中国沙漠第一镇,我们非常欢迎全国乃至全球各地的游客到塔中来进行沙漠探险、工业开发和旅游。”

据悉,在新疆文旅厅与中国探险协会联合举办的“跨年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探险活动”启动仪式上,且末塔中镇沙漠工业旅游区被推荐为“全国沙漠旅游精品目的地”,Z593轮民沙漠公路(轮台县-轮南-塔中-民丰县)、S254沙漠公路(尉犁县-且末县)、阿拉尔-塔中沙漠公路(阿拉尔市-且末县塔中镇)、S233沙漠公路(且末县-西域养护公司养护站-塔中)4条线路被推荐为“全国沙漠旅游精品线路”。

说明: 图片

且末县作为文化资源大县,拥有众多文化遗址遗迹。此次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探险活动,对于未来且末县及塔中镇开展特种旅游活动将是一个新的起步和起点。(玉米提江通讯员:彭勇)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