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学习交流促提升 成果转化长本领

发布日期:2023-01-28 13:56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村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近日阔什萨特玛乡召开赴自治州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培训精神交流学习经验分享会,乡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赴自治州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学习返岗的阔什萨特玛村党支部书记作培训交流发言。

他讲到,通过六天的学习实践培训,我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对于党建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让我进一步了解到新时代基层治理内涵、主要职责、规程规范等新鲜知识不仅为提升个人能力提供了新的助力,也为后续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村党支部书记在发言中谈到了几点主要体会:一是提高把握方向的能力发挥党建引领,把党的理论优势、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的强大效能。推动基层党建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组织引领、机制引领的途径和载体。提高基层党组织领导协调基层政权组织、群团组织、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能力,丰富基层党组织凝聚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手段,提升综治效果。二是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针对群众的各种需要,提供优质的服务,不断更新工作内容,深化群众积分制形成积分储蓄存折,让群众及时用积分兑换实用物品为群众制作便民服务纸条,编写办事指南,让流程更简单,让老百姓办事方便。拓展服务边界,积极探索矛盾调解处置新做法。坚持创新理念,总结经验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三是提高守正创新的能力。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石榴籽服务站有机结合起来,规划整合利用资源,规范各类村级活动场地打造,将农户所需办理的事项形成清单,想方设法全力解决。精心设计党员百宝箱,突出党建红色元素通过举办小仪式赠送新党员,让他们的仪式幸福感更加充实。创建五个好党支部和四个合格党员队伍要求优化为流程图,摆放在显眼位置,所有党员对自己要做什么一目了然

聆听此次经验交流发言的干部纷纷表示:听村党支部书记交流发言,让我们启发了思维、开拓了眼界、提升了认识、明确了方向,很多问题疑惑找到了解决的办法,对今后开展好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阔什萨特玛乡党委书记说,此次村党支部书记的自治州培训之行收获颇多,分享的学习经验也让我感触很深,我们要以此次培训精神分享会为契机,认真查找自己在工作方法和思路、标准和成效、档次和水平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一是抓好学习促提升。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俯下身,增强服务群众本领,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基层工作实践中去。二是强落实明责任。各村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把精力聚焦到党建工作中,多学习、多研究、多思考,严格抓好各项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每周向乡党委汇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三是抓制度促规范。坚持把严格制度标准作为提高党建工作实效的前提,结合实际制定年度“三会一课”详细计划表,以认真的态度和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组织生活制度落实。(通讯员:余万桃)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