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促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12-04 18:48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掌握基层党建工作动态和人才队伍现状,123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瑞到且末县库拉木勒克乡调研农村各项基层工作。

赵瑞先后来到巴什克其克村、江尕勒萨依村、库拉木勒克村、阿克亚村和其木布拉克村调研,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各村村集体收入、无职党员和四老人员、石榴籽服务站阵地持续优化、访惠聚工作队帮带和群众困难诉求解决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基层干部亲切交谈,了解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

在库拉木勒克村调研时,看到工作队和村两委为群众置办了照片冲印机,赵瑞十分高兴地说:石榴籽服务站的功能优化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要充分考虑群众的诉求,将村委会打造成为群众排忧解难、供群众休闲娱乐、让群众畅所欲言的基层最强磁场。现在硬件条件日趋完善,软件服务我们也要跟上,多组织群众开展有意义的活动,让大家在活动中促交流、促学习、促进步,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打造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

在其木布拉克村调研时,赵瑞充分肯定了该村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比去年翻一番的优异成绩。赵瑞强调:各村要总结好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的经验做法,做大做强村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和村办企业,带活村集体经济;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干部要加强沟通交流,相互配合促进所在村的建设发展,兑现村两委的绩效,建立良好的激励机制,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助推乡村振兴;抓好基层党建基础和阵地建设,强化组织保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听了赵瑞常委的鼓励,库拉木勒克乡各村的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认真的工作态度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发展中,时时刻刻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储备新的知识力量,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乡村干部的一份力量。(通讯员:陈芋伶)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