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街道动态

安全生产丨筑牢用电安全 做社区安全守护人

发布日期:2022-11-30 18:36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安全生产丨筑牢用电安全做社区安全守护人

为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且末县各乡镇、单位纷纷开展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居民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1127日,记者在且末县且末镇古路卡吾入克社区看到,社区干部正在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与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以强化防火、用电安全意识为切入点,以抓居民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为中心,详细向群众讲解历年来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使群众引以为戒,自觉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并结合宣传单向群众详细解读《居民防火条例》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倡导群众依法、依规、安全用火用电。

且末县且末镇古路卡吾入克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曹有利说: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掌握了用火、用电、用气的基础知识,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为构建良好的社区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片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用电、用气安全隐患的住户给出安全建议,劝导他们及时清理存在火灾危险的源头物品。

且末县居民阿瓦汗·库尔班说:社区干部来到我家,给我宣传了如何安全用水、用电、用气知识,我在宣传中学到了很多常识。(库迪热提江、玉米提江)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