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且末县医保局:打好“监管拳”守护“救命钱”

发布日期:2024-02-25 16:12 来源:且末县医疗保障局
打印 字体:【

且末县医保局:打好“监管拳”守护“救命钱”

且末县医保局始终把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作为首要任务,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持续构建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

强化监管政策宣传。积极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在活动现场利用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欺诈骗保小视频,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提供义诊和医保政策咨询为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营造了人人知法、人人守法、人人参与的良好监管氛围。

强化智能监控建设。依托智能审核平台系统,推进智能监管系统深度应用,健全大数据智能监管机制,对医保基金使用做到事前提醒、事中提示、事后审核,实现全方位全流程实时审核监管。

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对全定点医疗机构(含村室)围绕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过度诊疗及超限定支付用药等违规行为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以夜查为重点,对辖区12家有住院患者的定点医疗机构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统一时间点的方式开展挂床住院专项检查。聚焦骨科、血液透析、心血管内科和医疗检查检验、康复理疗、虚假就医和医保药品倒卖等重点领域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全覆盖现场检查。全年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20家次,拒付和追回医保基金共计116.64万元,行政处罚1家,罚款0.42万元。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