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新时代 新故事丨成立“石榴花”妇女儿童检察法律救助中心 合力护航“她”权益

发布日期:2023-07-25 18:36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以检察职能助力妇女权益保障,近日,且末县举行“石榴花”妇女儿童检察法律救助中心揭牌仪式,县人民检察院、县妇联联合成立了守护妇女儿童的“暖心驿站”。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县妇联全体干部以及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法院等部门及部分乡镇妇联主席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上,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陈好伟表示,且末县人民检察院将结合检察职能,制定有力措施,加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间的衔接配合,加强对涉及妇女合法权益的行政诉讼、行政非诉执行案件的监督力度,为全面加强妇女权益司法保护、维护法律统一正确实施保驾护航。

且末县妇联主要负责同志说,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承担起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工作职责,推动解决困难妇女及其家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与县人民检察院密切合作,为扎实推进全县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创新开展、提升妇女儿童维权能力建设方面贡献巾帼力量。



揭牌仪式结束后,召开妇女权益保障公益诉讼检察会商会议,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学习了巴州人民检察院、巴州妇女联合会共同印发的《关于在妇女权益保障公益诉讼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的通知,陈好伟领学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妇女联合会印发的《妇女权益保障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的通知,一起观看了《利剑护蕾,守护成长》警示教育片,最后与会人员就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参会人员畅所欲言、认真分析当前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一致表示,积极探索和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协同合作力度,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妇女权益保障各项工作,用心用情做好妇女儿童维权服务。

下一步,且末县人民检察院、县妇女联合会将立足于且末县妇女权益保护,畅通“检察+妇联”沟通渠道,更好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制度保障妇女权益效用,实现检察机关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为维护妇女权益保驾护航。找准检察工作和妇联工作结合点,更加全面、综合、有效地为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提供强有力保障,增强我县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妇女、保障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通讯员:娜迪热)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