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防灾减灾宣传周丨且末县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11 21:55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不断增强广大群众防灾减灾安全防范意识和自然灾害自救互救能力,持续提升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5月10日,且末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单位在阿热勒镇农贸市场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安全知识传资料讲解的方村民宣传气象、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及地质灾害等关安全知识,并详细讲解了农作物自然灾害补救及应对地震、水灾、火灾等各类自然灾害的自救互救措施等知识,引导群众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持续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且末县阿热勒镇群众雷子尚说:“通过今天的防灾减灾宣传,了很多,收获了很多,我知道了‘5·12防灾减灾宣传日’,也明白了日常生活用水用电用气都会涉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跟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在生活中我们多加注意,就会避免很多安全隐患。”



且末县自然灾害综合预警监测中心主任邓午秋说:“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比较严重。在这种背景下,我们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15个全国‘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 ,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热西提·依敏 安外尔江 玉米提江 报道)




为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识灾、防灾、避灾意识,提升群众防范地震灾害应急避险能力,近日,琼库勒乡多举措全面提升全乡防灾减灾能力,全力做到早部署、早防范,切实做到将“关口前移”,有效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抓好安排部署,提高思想认识。琼库勒乡组织全体干部进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培训,要求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抓好防灾减灾周契机,一体推进宣传活动和隐患排查,全面保障辖区内群众安全。

开展宣传活动,增强防范意识。利用周一升国旗、入户走访、微信群、户外大屏、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宣传形式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知识与技能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帮助群众掌握对极端灾害性天气的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救互救技能。邀请县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讲座,重点对道路交通安全行车过程中饮酒驾驶、醉酒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麻痹大意、不礼让行人、路口抢道、闯信号灯等因素而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进行详细讲解,提醒驾驶员在恶劣天气行车中要注意行车安全,增强安全意识。



加强风险排查,全面保障安全。琼库勒乡应急管理办组织工作人员到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并向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居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万世鑫)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