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且末县召开应对极端天气会商研判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0 19:42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5月20日上午,且末县召开了防范应对极端天气工作研判会商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波来提·卡依尔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依拉木江·牙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迪力下提·哈力木及县应急局、气象局、交通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交警大队、自然资源局、水利局等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气象部门通报了5月19日至20日极端天气情况,各部门结合本部门实际,进一步细化研判不利天气带来的影响,并现场制定了防范措施。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科学预判可能发生的险情灾情,通过融媒体、单位公众号、工作群、灾害信息员队伍等及时、准确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做到对灾害链有认识、能把握、可预防。同时,指导好相关部门和公众做好防范准备。二要加强人民群众生命保障。摸清极端天气覆盖区域底数,要求相关企业停工停产并将员工转移到安全的生活区域,要求相关乡镇,通知山洪险段群众及时撤,每日两次向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汇报情况。三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要加强应急值守检查,值班应急工作任务较重的单位,要通过电话检查、实地抽查等方式,加强对本单位值班工作的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要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遇有重特大突发事件或者其他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第一时间妥善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要提前备足必要的抢险救灾物资,做好人员、物资、设备调配,确保全县社会和谐稳定。(通讯员:高文杰)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