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丨且末县扎实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16:39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加快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提升居民群众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连日来,且末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包保干部走进辖区农贸市场、超市、餐厅和小作坊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创城“人人满意、个个知晓”的浓厚氛围。

在大巴扎门口,且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向来往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通过问卷调查、派发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在市场张贴“创城”、“反食品浪费”等内容的宣传海报和张贴包保干部联系卡等宣传形式,提高“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知晓率。

乡镇包保干部在超市门口显眼处张贴了宣传海报,引导经营者和顾客关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同时要求超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在各大市场、超市、餐饮店张贴创城海报1400余张、制作宣传视频4个,发放宣传单1600余张,张贴包保联系卡986张,聘任外卖平台义务监督员和宣传员16名,利用“问卷星”小程序调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知识知晓率,共1865人参与答题。

通过此次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广大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全力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助力且末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通讯员:排日代姆·奥斯曼)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