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且末县举办第四届箜篌演奏大赛

发布日期:2023-05-19 19:57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箜篌艺术,5月17日,以“传承箜篌经典、弘扬中华文化”为主题的且末县第四届箜篌演奏大赛在且末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大赛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比赛,16组37位选手同台较量,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选手们身穿传统古风服饰,姿态优雅拨动琴弦,琴音悦耳动听,写满了对箜篌的热爱。

且末县第一小学箜篌教师阿依古丽·吐尔孙说:“在今天的箜篌比赛中我们第一小学箜篌社团的学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特别高兴,作为一名音乐老师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今后,我们更加努力,培养更多的箜篌苗子。”



且末县第一小学学生姜凌云珊说:“我学习箜篌已经一年多了,我特别喜欢箜篌,箜篌的声音,特别好听,总能让我心旷神怡。” 

第四届箜篌演奏大赛的举办,使且末师生进一步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箜篌艺术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五个认同”,增强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且末县第二小学箜篌教师周正旺说:“通过此次箜篌大赛可以看得出老师和学生准备充分,激情高昂,使得中华传统文化箜篌文化得到了进一步的传承和发展。今后我们将会更加努力学习箜篌,将箜篌文化继续传承发展并走向全国。”(安外尔江、玉米提江)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