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严守统计数据质量 防范统计数据造假

发布日期:2023-05-12 21:39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根据且末县纪委监委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数据造假、弄虚作假工作部署安排,近日,且末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召开了防范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并对《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 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文件进行了学习,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对防范统计造假工作的思想认识,确保防范统计造假自查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指出,防范统计数据造假工作是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重大部署安排,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行动上深刻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统计造假的严重危害性,要不断提高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本着负责的态度,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扛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的各项具体工作,举一反三,认真校核部门上报的各类数据真实性,防止各类统计造假情况的发生。(政府办供稿)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