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丨且末县妇联组织妇联系统干部参观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3-05-08 15:33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5月6日,且末县妇联组织各乡(镇)场妇联主席、副主席、县妇联干部职工等23人,参观且末博物馆,开展“四个共同”教育,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妇联系统干部的心灵深处。

参观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了“石器时代的且末”到现在的魅力城市的悠久历史,详细了解了我县各族群众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共同开拓且末大地、共同书写悠久的历史、共同创造灿烂的文化、共同培育伟大精神的壮阔史诗。

阿羌镇妇联副主席古丽妮尕尔说:“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和洗礼,作为妇联干部,作为一名‘石榴花’巾帼宣讲员,要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头学习好‘四史’,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今后,我将持续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为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作出应有的努力。”

全体人员仔细浏览博物馆里的每一件物品、每一张图片、每一段文字,感受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发展的深厚情谊。大家纷纷表示:且末博物馆改建升级后,里面内容丰富,让大家感受到了且末的人文底蕴,再次深刻地感悟到了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全体妇联干部是且末现代气息的见证者,将要立足岗位,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引领广大妇女姐妹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宣传、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发挥作用,用最大的努力凝聚妇女心促团结,汇聚巾帼力量谋和谐。(供稿:且末县妇联)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