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丨跟班学习长才干 民族工作再前进

发布日期:2023-01-20 10:49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全县各乡镇和部门单位创建自治州和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进程,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且末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批次启动各单位民创专干跟班学习计划,力促各单位民创专干知识积累、站位提高、能力提升。

精细部署,确保专干培育落地见效

此次跟班学习分批覆盖全县各单位,每批次2-3人,每次学习两周。县民创办领导提前列出跟班学习计划,安排跟班干部责任人,准备相关学习资料,并按照互嵌式办公要求安排办公室。跟班学习第一天,组织跟班干部学习、测试,并召开专门会议强调此次组织跟班学习的目的、跟班干部总任务、工作方法等。严格纪律要求,强调注意事项,为干部跟班学习把航定调,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人岗相适,实现科学合理分工合作

县民创办根据工作需要和各单位民创专干平日工作表现统筹各批次学习人员,在分工时秉持知人善用、用人所长、因岗择人、人岗相适原则,为跟班干部分别安排现场指导、督查问效、新闻宣传等主要工作任务,实现分工科学合理、统筹兼顾。同时,县民创办积极推动各位工作人员多交流个人工作经验和体会,以促进办公室各位干部在互动交流和思维碰撞中提升成长,并为全县民创工作发展赋能。

学用相长,跟班民创专干不负培养

县民创办为跟班学习干部提供了充分的学习与实践平台,培养责任人对于干部各项工作悉心指导、及时跟进,促进民创专干学用相长。跟班干部立足全县看民族工作,横向看到各兄弟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找差距、知不足,不断学习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纵向以县民创办成员身份,统筹思考如何为县民创工作发展拓思路、促实效,政治站位极大提高。民创专干在审查材料、整理档案、撰写文书、布置会展、新闻宣传等方面,深刻体会“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明确进步方向,工作能力和自我要求大为提升。同时,跟班干部也在岗位上充分发挥专长,贡献了很多亮点,为全县民创工作带来新活力,开创新动能,得到充分肯定。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且末县民创工作领导小组必将全力以赴做好民族团结各项工作,创新引领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且末县民创民亲办)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