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丨且末县委党校:立足主责主业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日期:2023-01-27 13:44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且末县委党校立足干部教育培训主责主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六项重点任务”,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开展教学培训,夯实思想根基

县委党校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全县各类培训班、宣讲报告会,开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治沙精神、复信精神、五个认同等课程,不断推动干部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认知走深走实走心,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加强教学研究,促进教学相长

以调查研究为抓手,以主体班“两带来”研究、校级课题、小课题研究、理论研讨会征文等为契机,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开展社会调查,形成《且末县推动建设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社区环境研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且末经验》等多篇调查报告。将教学研究成果与课堂教学、课堂管理相结合,促进教研相长、教学相长。

用好教学基地,挖掘本土活教材

依托且末县复信精神宣传教育馆、河东治沙站、革命烈士陵园、党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教基地等开展现场教学,深入挖掘且末本土“四个与共”元素,形成治沙精神、自治州党校精品课、录制课程视频,在巴州党员网上活动室等平台播放,接待自治州和兄弟县市党校多次到河东治沙站参观和现场教学切实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的说服力、亲和力、感染力。

党校是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干部教育的重要平台,在融入国民教育、社会教育之中也发挥重要作用,党校将继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项工作,紧紧扭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战略任务,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有形、有感、有效地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各项工作。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