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安全生产丨且末县深入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1 18:57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加强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推进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近日,且末镇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培训讲座。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播放事故教育警示片、消防宣传员PPT讲解、现场答疑等环节分别从厨房用气用油用火安全,电动自行车充电、居家用电安全宣传,高层火灾危害性宣传,科学逃生自救互救宣传等方面系统讲解了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且末镇却格里买亚社区联户长努日艾力·牙生说:“今天,且末县消防救援大队向我们宣传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遇到火灾如何逃生等知识,讲得特别仔细,社区干部还走访了社区群众,向大家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和防电信诈骗知识。”

且末镇居民阿力木·艾麦提说:“今天,我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知识,我要向周边的邻居和朋友宣传怎么安全用电、怎么预防火灾,从自身做起,增强安全意识。”

且末县消防救援大队文员周杰说:“冬季是火灾高发季节,为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且末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社区开展消防知识送教活动,为群众讲解消防安全常识,提高群众的消防意识,帮助群众提高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接下来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开展消防知识送教活动,做到全县乡镇社区全覆盖。”

此次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全县的消防安全防线,为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及新一年的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马江辉)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且末县库拉木勒克乡派出所民警联合第十三小学向全体学生开展了假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和志愿者结合身边的具体案例,围绕交通安全、用火安全、用电安全、防食物中毒、防电信诈骗等相关注意事项,为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醒学生外出要征得家长同意,不与闲杂人员交往,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且末县第十三小学学生艾萨江·图尔荪说:“警察叔叔来给我们讲了很多安全知识,假期期间,我要牢牢记住老师和警察叔叔们的教导,遵守交通规则,安安全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

库拉木勒克乡派出所民警阿巴斯·斯迪克说:“寒假来临,库拉木勒克派出所联合第十三小学的教职人员对学生假期期间的防火、防电、防寒等安全知识进行宣传普及,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平安快乐过寒假。”库迪热提江·约麦尔玉米提江通讯员:柯玉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