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丨且末县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弘扬一体多元中华餐饮文化”主题餐饮年会

发布日期:2023-01-21 11:17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春节前夕,且末县从弘扬一体多元餐饮文化入手,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一体多元中华餐饮文化主题餐饮界年会,推动创建餐饮名店,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有形有效有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119日,且末县50户企业和85名个体工商户代表及餐饮名店领军人士齐聚餐饮界年会,共商推动建立餐饮共同体,为建设大美且末增砖添瓦。且末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依拉木江·牙生等领导应邀出席年会。

说明: 图片

会场鲜明的主题,独具特色的中华餐饮文化,浓浓的中国年味,衬托出热烈和谐的气氛,幸福感溢满全场。县市场监督局副局长、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吴京先致辞,赞扬全县人民多年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餐饮领域名店、名菜更有特色、更具知名度。全县人民品享舌尖美食,放心食品安全。经济回暖,要抓住历史机遇,弘扬中华餐饮文化,开发特色菜品,喜迎八方客商,壮大餐饮品牌,形成且末餐饮行业发展共同体,引领且末经济高质量发展。餐饮名店负责人相继发言,感谢主办方提供多菜系名品美食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以弘扬中华餐饮文化,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今后将坚持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不断增加就业、繁荣市场、促进消费,争创餐饮名店,努力开创且末县餐饮行业发展新局面。随后进入名菜展示环节,吉祥如意红枣辣子鸡等183个特色名菜应接不暇,数不胜数。伴随着美食推介,精彩的文艺表演大幕开启,《民族团结一家亲》《中国年》等歌曲开唱,混合着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着维吾尔族、蒙古族、满族、塔塔尔族等传统服饰的女士在舞台上自信走秀,展示出一体多元中华文化的绚丽风采,将年会氛围推向高潮。与会嘉宾跳起欢快的麦西来甫,在愉悦的氛围中感受盛世中华之美好,进一步增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树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更加坚定了为美好未来团结奋斗的信心与决心。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依拉木江·牙生做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餐饮界人士为且末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指出在新时代各餐饮企业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定位、品牌、模式、服务等方面要不断创新,创造更加有利于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社会环境,为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贡献力量,推动且末各族人民美美与共,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且末县民创民亲办)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