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且末县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训实训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3-01-12 16:13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1月10日,且末县农业农村局和技工学校组织举办了高素质农民培训实训观摩会。此次共组织学员110余人前往5个实训地点进行观摩学习。

此次观摩会贴合学员实际需求,涵盖种养殖合作社、大棚种植等各方面。在且末汗巴格红枣农民专业合作社,学员详细了解了红枣初加工包装销售各环节。在大疆实业冬小麦种植基地,通过实地观看与讲解,学员充分认识了解了冬小麦种植技术要点和良种的重要性。在昆仑牧业有限公司大型牛羊养殖厂,学员在老师的详细讲解下对牛羊养殖及青贮饲料制作方法有了新的认识。随后,学员前往技工学校优秀学员开办的蚂蚁春天农商专业合作社,听取了优秀学员的创业经历和心得,大家都受到了极大的鼓舞。最后,学员一起前往阿热勒镇蔬菜大棚种植基地,认真听取和学习了大棚蔬菜种植科学技术和宝贵经验,学员们针对不懂的问题积极提问,都纷纷得到解答。

且末县故乡农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吾斯曼·托乎提说:“我们今天参观了好几个合作社,看到了大型养殖种植基地,还看到了现代化大棚,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技术和经验,感谢且末县农业农村局和技工学校组织的这次实训观摩会。”

且末县技工学校老师肉孜·木萨说:“通过开展此次观摩会,学员们学到了很多种养殖方面的实用技术和优秀经验,这样的培训实训观摩会非常有意义。”

本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让农业技术的精髓通过学习交流入脑入心。学员在观摩现场认真听、仔细看,在观摩会上与授课老师和各站点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授课老师和各站点负责人以高度的责任心,面对面传授、手把手教导,为且末县培育一批具有匠心精神的乡土人才亲力亲为,赢得学员的尊敬和广泛赞誉。(玉米提江)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