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靠前服务 纾困解难丨农发行若羌县支行投放3.5亿元助力且末棉花稳价保收

发布日期:2022-12-04 18:49 来源:
打印 字体:【

近日,农发行若羌县支行追加投放1亿元棉花收购贷款,目前已累计向且末县昆山棉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山棉业)投放收购贷款3.5亿元,已使用3.3亿元,支持收购籽棉6.1万吨,发挥了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全力保障且末县广大棉农收益。

面对今年严峻复杂的棉花收购市场形势,农发行若羌县支行根据且末县棉花种植情况,以及该县主要收购企业昆山棉业收购计划等,克服疫情、区域空间距离等困难,在上级银行支持下开通办贷绿色通道,提前备足资金2.5亿元,根据收购进度序时投放资金。近期,了解到企业收购资金还存在缺口,农发行若羌县支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快完成追加申报的1亿元资金的报批进度,并及时投放到位,确保棉农一手交棉、一手拿钱

同时,农发行若羌县支行持续发挥产业辐射带动作用,以扶贫利率、减免手续费等优惠的信贷政策帮助企业降本增效,累计让利17.28万元,并引导昆山棉业帮助5名困难群众实现增收,人均增收0.4万元/年,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下一步,农发行若羌县支行将进一步加强棉花收购贷后管理,规范资金使用,引导企业有序收购、稳健经营,确保棉花收购顺利收官。(徐香芹)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