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进博会里的“新疆风”

发布日期:2022-11-07 16:54 来源:
打印 字体:【

进博会上的新疆对外开放成果展台。陈莉莉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郑卓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疆人文交流展区,以吐鲁番晾房造型为主体的展区成为进博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为了体现新疆的人文风俗,艾德莱斯绸织布机、新疆蒙古族医药、和田玉、薰衣草精油等特色展品被搬到了现场,吸引路过的参会者驻足参观、留影。

受疫情影响,这届进博会新疆企业无法线下参加,为此,自治区商务厅充分用好数字进博平台,帮助企业做好线上参展的各项工作,协助企业云对接”“云洽谈”“云签约。同时,一些新疆企业发挥在国内其他省份办事处和分店的辐射作用,派出专人参加,将新疆特色产品搬上进博会,丰富新疆展区。

在新疆人文交流展区,喀什疆果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带去了企业生产的益生菌、沙棘汁等产品。该企业上海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侯嵛钟说,这几天接待了不少参展客商,他们对新疆的特色产品表示出很大兴趣,比如牛奶馕、红枸杞和新疆地产白酒等。公司也想借助进博会客商云集的机会,了解国外的先进技术和设备,拓展企业销售渠道,将新疆特色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和世界。

为了在现场更好展示滑雪装备等新疆造,专门向进博会组委会申请了两名模特。新疆哈巴河县雅居床服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玉梅说,进博会是一个中国对外开放交流的大窗口,公司希望能借助这个窗口,加强与世界的开放沟通,也让世界了解到新疆的技术。

新疆和合珠宝玉器股份有限公司展示的和田玉。曲江云

此外,伊犁天山花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薰衣草系列产品、新疆和合珠宝玉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和田玉,也都成为进博会上新疆人文交流展区的吸睛产品。

游客白杨刚走到新疆人文交流展区就被馕和各种干果所吸引。在与新疆企业代表聊天时发现,很多新疆造产品颇有技术含量,比如薰衣草精油和防寒服,这也加深了她对新疆的向往。白杨对企业代表说,疫情结束后,她一定会去新疆走走。

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精细化工产品样品。曲江云

新疆对外开放成果展台实物展示了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聚氯乙烯系列产品和精细化工产品样品、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新一代中速永磁旗舰产品模型、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的±1100千伏高压直流换流变压器。游客袁跃丰说,在新疆展区转了一圈,感觉近几年新疆发展势头强劲,他本人希望有机会前往新疆参与多晶硅项目投资。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模型。曲江云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疆人文交流展和对外开放成果展,充分展现新疆独特的人文资源,以及新疆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投资发展环境,为参展客商提供丰富的交流体验,已然成为新疆向世界展示形象的窗口。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