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防灾减灾宣传周丨且末县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4 22:03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做好今年防灾减灾各项工作,提高全县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且末县多形式开展防灾宣传活动,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且末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近日,塔提让镇利用周一升国旗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讲,对常见灾害发生时如何应对、避险展开详细讲解;组织防灾减灾应急演练,让农民群众和党员干部充分了解应急疏散知识,大大提高了农民群众和党员干部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能力;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用电、用气、消防安全急救知识和各种应对措施。

“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唤起了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了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群众的避灾自救技能。”塔提让镇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宋新江说。通讯员:冯昊  米合日古丽








5月12日上午,且末镇电视新村社区开展了以“安全常识进万家 家庭幸福靠大家”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通过悬挂横幅、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地震、消防、燃气安全等应急知识手册,提醒群众增强防灾减灾意识;社区设立咨询台,由防大队宣讲员向群众科普减灾相关知识,并对居民群众提出的防减灾知识进行现场解答开展防震防灾应急演练,全面提升辖区群众防灾减灾应急处置能力,收到了较好的演练效果。

且末镇视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兰强说:“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避灾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技能。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建立健全防灾减灾长效机制,做好社区的各项安全工作,为创建安全文明社区继续努力

一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的开展调动了全民参与的积极性,强化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居民群众的防灾能力,防灾减灾知识得到了大力普及,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讯员:玛力克·莫明)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