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大力开展废旧地膜回收活动 为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3-03-23 18:29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生态振兴。且末县大力开展废旧地膜回收、白色污染治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废旧地膜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水平,促进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回收任务为更好的开展春季废旧地膜回收工作,且末县农业农村局广泛动员宣传、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扎实做细各项废旧地膜清理回收工作。通过开展科技之冬大轮训、乡镇技术人员培训、召开现场观摩会等冬春期间农田地膜集中回收攻坚活动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正在各乡镇场督导引导大力开展残膜回收工作,组织各乡镇场技术人员培训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份。目前残膜回收工作正在持序推进,部分乡镇残膜回收率已基本达到85%将废旧地膜捡拾回收作为抓实当前乡村振兴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举措,认真组织开展废旧地膜捡拾、回收工作,切实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改善环境面貌。      

加强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加大对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相关政策的宣传,让群众深入认识到地膜残留的危害性、残膜回收能够降低对土壤的污染、提高耕地质量、提升农产品的品质,保障耕地可持续生产,对促进全县农业可持续发展、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空气清新”的人居环境,走绿色生态循环农业发展道路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乔慧荣)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