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且末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3-27 16:57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平安,且末县委和县人民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为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深化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特向全县广大群众发出以下倡议:

一、人人关心,人人支持。全县人民既是食品安全的受益者,也是食品安全的参与者和监督者,保障食品安全、维护切身权益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我们真诚邀请每一位居民参与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中来,积极建言献策,自觉抵制不安全食品,关心、支持、参与创建,做维护食品安全的践行者、推动创建工作的宣传者,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二、食品安全,由我践行。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既是食品生产经营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生产经营者生存发展的前提条件。每一个食品生产经营者都应当以身作则,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觉强化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做到诚信守法、文明经营、优质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放心食品,用实际行动支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三、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为最大民生、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的创建理念,坚持“四个最严”,落实党政同责,严格全过程监管,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认真落实落细评价标准,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需要全县上下、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大力支持。希望全县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形成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为加快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且末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3月26日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