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且末

且末县举行2023年社会科学普及周暨社科普及志愿行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16 18:25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助力文化润疆工作,且末县2023年社会科学普及周暨社科普及志愿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公园举行。县委宣传部、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相关领导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介绍了2023年全县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同时向全县广大社科工作者发出倡议。

活动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把社科普及周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县委、县人民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为广大人民群众答疑释惑、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结合起来,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握方向、凝聚人心、整合资源、丰富形式,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使"高大上"的哲学社会科学真正走进百姓生活,不断提高社科普及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让人民群众从中获得实实在在的精神食粮,有效提升全县各族群众社科文化素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



启动仪式后,县委统战部、县司法局、县应急管理局、县科协等10余家县社科普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在现场理论宣讲、法律咨询、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多项社会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托格拉克勒克乡群众吾斯曼·木沙说:“参加这个活动我了解到了交通道路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很多知识,医护人员还我们免费测量了血压和血糖,他们的服务态度很好。” 



且末第一小学学生陈何凡说:“在社会科学普及活动中,我学到了医疗方面的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  



且末县社科联主席吴世宝说:“近年来,且末县社科界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组织协调、咨询服务、宣传普及作用,坚持做好社科理论宣传和阐释,扎实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呈现出了受众面广,覆盖面宽,影响力强的特点。”(麦尔旦·伊明)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