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且末

且末县召开2023年畜牧业发展暨红枣提质增效现场观摩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21 19:32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5月19日,且末县召开2023年畜牧业发展暨红枣提质增效现场观摩推进会。会议对畜牧业发展暨红枣提质增效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各乡镇、各部门以务实管用的举措推进畜牧业和红枣产业不断发展,带动农牧民持续稳定增收。县委副书记、县长波来提·卡依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钱晓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依拉木江·牙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智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主要领导和分管农业的领导参加了观摩推进会。



观摩组一行先后到阿克提坎墩乡托格拉克艾格勒村红枣园、阿羌镇阿羌牧场畜产品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地进行观摩,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观摩、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且末县当前畜牧业发展暨红枣提质增效工作方面的实际情况。

在阿克提坎墩乡托格拉克艾格勒村召开的红枣提质增效夏季管理现场观摩推进会上,县红枣科技服务中心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深施有机肥和枣园合理浇水、病虫害防治、拉枝等科学管理技术。波来提·卡依尔等县领导分别对今后的红枣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阿羌镇阿羌牧场畜产品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观摩组一行听取了该合作社的简介情况,并详细了解合作社的发展思路。



在阿羌镇阿羌村,由依拉木江·牙生主持召开且末县2023年畜牧业发展暨红枣提质增效现场观摩推进会,会上,阿克提坎墩乡、阿羌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就红枣提质增效工作和畜牧业发展做了交流发言;县林草局、县畜牧兽医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对近期红枣提质增效和畜牧业发展的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钱晓东、依拉木江·牙生等县领导就近期畜牧业发展暨红枣提质增效等方面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畜牧业是且末县的传统基础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是农村经济的重要支柱,也是且末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核心产业。各乡镇要科学布局畜牧产业,大力推进畜牧产业振兴行动、建设畜牧产业集群。做好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工作,用好农牧民草原奖补资金,提高使用率,要推进畜牧合作社规范运营,完善合作社养殖小区基础配套设施,加大牲畜品种改良力度。县畜牧部门要加大对黄牛冻精的管理,确保黄牛冻精质量;进一步推进畜牧兽医社会化服务合作。



波来提·卡依尔要求,当前是红枣夏季管理关键时期,各乡镇抓好红枣田间管理、施肥、浇水、病虫害防治、拉枝、抹芽等管理工作,县红枣科技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多举办红枣夏季田间管理现场会,要保证红枣的产量和品质,为枣农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麦尔旦·伊明)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