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且末

且末县举办职业技能大赛 提升产教融合水平

发布日期:2023-05-02 13:34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和实践水平,有效激发参训学生培训积极性,提升产教融合水平,近日,且末县举办职业技能大赛。

职业技能大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对壮大技能人才队伍、提升产教融合、推动社会经济持续发展具有积极作用。来自全县烹饪、电焊、家政服务等4个领域的40名选手同台展开竞技。

参赛选手热依罕古丽·图尔孙说:“通过今天的比赛提高了我的家政服务水平,我以后可以更好地服务顾客。”

参赛选手古丽米热·吐克塔洪说:“我4月份开始在技工学校参加培训学习,想通过培训提高自己的烹饪水平,等培训结束后我要在家门口开一个饭店,提高自己的家庭收入。”

且末县以技能大赛促进就业、推动技能人才培训弘扬工匠精神,营造精益求精的就业风气,促进就业创业和高质量发展,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融,激励富余劳动力走技能成才、技能就业之路。

且末县技工学校常务副校长秦合义说:“通过举办技能大赛,让学生的技能水平得到提升,技能比赛项目与企业用工岗位有效对接,实现了岗、课、赛、证融合,达到了为社会培养专业技术人员、壮大从业队伍的目的,同时对职业教育教师队伍的素质进行了锻炼和提升。”(马江辉 报道)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