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且末

廉洁文化宣传周丨且末县第六届“5·20”(我爱廉)廉洁文化宣传周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23-05-23 19:00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5月22日,在第六个“5·20”(我爱廉)廉洁文化宣传周期间,县人大机关开展了以“清风润巴州·铸魂担使命”为主题的“5·20”(我爱廉)廉洁文化宣传周专题活动,此次活动由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李红哲主持,第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专题活动中,学习了《开展且末县第六届“5·20”(我爱廉)廉洁文化宣传周活动方案》和人大机关廉洁文化宣传周活动方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部分章节、《巴州行业领域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分享了廉洁故事《克己奉公的布衣元帅彭德怀》,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廉政知识测试。

活动要求,人大机关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以身作则,管好亲属,教育好子女,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干事;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结合人大重点任务,勤政廉洁,克己奉公,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通讯员:付金仓)

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弘扬廉洁文化,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近日,县委统战部开展了“弘扬清廉守正当实干之风”“5·20”(我爱廉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摘要)》等内容,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尽职尽责,秉公行事,自觉做到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经受住名、利、权、位的考验,面对物质利益的强烈诱惑,不沾不染,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公仆本色。

随后,县委统战部党支部书记依拉木江·牙生为大家上了《强化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专题党课,党课从四个方面阐释廉洁文化的重要性,并结合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警醒全体党员干部,重点算好“四笔账”,守好从政“清廉线”,每个党员脑中要有把“戒尺”,心中要有盏“红绿灯”,做到不闯红线、不触底线。

最后,县委统战部党支部书记依拉木江·牙生同党员开展集体谈心谈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锻造中接受考验,进一步凝心聚力、强化责任、转变作风、严明纪律、恪守廉洁、提升效能,积极发挥表率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干净人,作风上的老实人,工作上的带头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强化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确保自身清正廉洁,确保党的事业行稳致远。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务实、清廉,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坚持理论武装,坚持勤奋学习,更要警钟长鸣,筑牢防线,守住底线,维护好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通讯员:张万鹏)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