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且末

且末县人大检查先行 推动代表建议高质量办理

发布日期:2023-05-12 21:36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推动人大代表建议高质量办理,积极回应广大群众期盼和关切,近日,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组一行对县人民政府办理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重点建议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代表建议整体办理情况和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了解县人民政府总体安排部署、责任分解、统筹协调和督导情况,随后到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卫健委、水利局等单位进行了现场走访,查看了各承办单位对交办建议的部署和办理落实情况相关档案资料,听取了各单位主要领导关于代表建议办理进展情况的汇报,询问了各承办单位抓部署落实、办理进度、领导督办、与代表见面答复等情况,对2022年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同时,与部分县人大代表座谈,了解各承办单位在建议办理过程中与代表沟通交流情况,并进行代表满意度测评。

最后,召开了反馈座谈会,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会议要求,一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县人民政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到人,通过高质量办理代表意见建议,深入分析解决我县代表和群众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和民主化;二要不断完善办理工作制度。县人民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复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办理结果审核把关制度和代表见面制度,提高办复工作质量,积极探索提高办理成效的方式方法,对办理质量不高、代表不满意的予以重新办理和答复,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三要不断抓好督查落实。县人民政府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对承办单位的督促指导,同时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检查,将办理落实率、走访代表率、代表满意率作为年终绩效考核工作指标内容,确保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何智霞表示,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县人民政府一定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并督促指导承办单位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好政府职能作用,把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建议办理好、答复好,真正做到回应民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不断提升代表和群众的满意度。(通讯员:张豪)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