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且末

且末县召开2022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总结以及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5 10:52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3月13日,且末县召开2022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总结分析反诈和禁毒工作形势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主任刘永华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禁毒委副主任、反诈联席办总召集人宋科主持会议。

会上,宋科传达学习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且末县2022年反诈工作、禁毒工作整体情况,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传达学习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方案,刘永华对2023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自治州和县委的工作要求,全面做好打击整治、宣传防范、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施策,坚决打击涉毒和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要以对犯罪零容忍态度,坚持露头就打、一茬接着一茬打,不断取得新突破,确保全县人民生命健康、财产安全,维护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主场、主责、主力军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高效联动,对禁毒、电信诈骗犯罪实施全链条全领域打击治理;全县上下要在精准宣传上再加力度,多出群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内容,真正让人民群众提高预防能力;要构建全社会禁毒、反诈新格局,要着力构筑“党政主导、公安主力、部门协同、全民参与”的禁毒、反诈工作格局,坚持“打、防、管、控、宣”同步推进,强化党政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要持续推进禁毒示范城市和无诈城市创建。按照禁毒示范城市、无诈城市创建标准,对标对表落实各项措施任务,尤其针对去年检查中反映出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强化创建措施,完善治理体系建设,形成创建禁毒示范城市、无诈城市新氛围。

县人民法院、检察院、县人大、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及县禁毒委、反诈联席办各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相关人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各分会场参加。(马江辉 巴哈古丽)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