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且末

且末县举办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复工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06 19:29 来源:
打印 字体:【

35日,且末县举办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复工仪式。县委书记张立杰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波来提·卡依尔主持仪式。

热西提·依敏 摄

仪式上,且末县农副产品综合展示区基础设施项目(二期)建设单位代表、且末县塔新煜能能源有限公司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单位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张立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实施重点项目集中复工,是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关于抓好项目建设、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我们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的重要举措。今天复工建设的19个项目,总投资21.3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9亿元,涉及粮食仓储、文化旅游、农产品加工、畜牧养殖、生态保护、市政基础设施和教育等民生工程,这批项目复工,是我们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丰硕成果,也是对一段时间以来招商引资工作的有力检验,必将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对推动优势资源转化、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热西提·依敏 摄

张立杰强调,各项目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要聚焦争先创优、争先进位目标,树牢大抓项目理念,以本次项目集中复工为契机,统一思想、靠前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确保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及时发挥出引领发展、支撑发展、保障发展作用。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建设,严格按照施工标准和规范进行施工,努力把项目建设成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安全工程、精品工程、惠民工程。

随后,张立杰宣布且末县2023年第一季度续建重点项目开工。

热西提·依敏 摄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红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买买提江·司马义,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迪里夏提,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钱晓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青山,副县长迪力下提·哈力木出席仪式。县高质量发展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项目建设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仪式。(阿曼江·阿力甫 热西提·依敏 阿力木·吐尔地)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