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且末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丨且末县“石榴籽”健康服务队节后义诊 为群众送健康

发布日期:2023-01-31 12:13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春节是广大群众舌尖上的狂欢节,很多人都打开味蕾来者不拒,导致很多群众各项生理指标亮起了红灯。

图片

为确保广大群众健健康康踏上2023年新征程,近日,且末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以党员双报到为契机,组织县医院石榴籽健康服务队的第一、二党支部党员深入且末镇却格里买亚社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石榴籽健康服务队在职党员社区义诊活动。在县人民医院党总支的组织下,社区干部的支持下集中开展义诊、健康咨询、测血压、测血糖、测指脉氧、中医按摩、针灸等基础诊疗服务,并通过入户向不便下楼的群众进行诊疗服务和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活动现场,石榴籽健康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们认真耐心地解答群众的疾病问题,体贴入微的为群众检查身体,并告知群众用药安全及注意事项,向前来义诊的老年人讲解了防治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重要性,督促老年群众养成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本次活动中共发放健康宣传手册100余份,医疗小分队深入重病、困难家庭提供义诊服务28户,共计服务群众150余人。通过此次石榴籽健康服务队义诊活动,不仅使党员干部走出医院、深入群众之中,还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疾病预防意识,同时也提升了群众生活质量,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专家高水平的诊疗服务,真真正正地把健康送到群众手中。(且末县民创民亲办)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