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且末

安全生产丨且末县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20 10:51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18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依拉木江·牙生带领县应急管理、公安、消防、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说明: 图片

在烟花爆竹零售点,检查组对烟花爆竹的产品质量、进销台账、产品包装和标识、消防设施设备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在超市检查时对粮油、肉禽、蛋、菜、奶等农副产品价格是否存在涨价行为,检查经营单位进销货台账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查看食品包装、标识等是否规范,是否严格按照相关贮存条件贮存食品,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霉变、“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确保销售食品无安全隐患;检查了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完好,并与商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鲜蔬果肉蛋食品的进货渠道、销量、储货量等情况。

说明: 图片

依拉木江·牙生说,春节期间,群众消费旺盛,做好商场超市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相关部门要从严从紧做好各项安全检查工作,强化隐患排查,强化市场监管,从源头上保障老百姓菜篮子的安全。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必须严格落实实名制销售,采购正规渠道产品,要全面排查经营场所电线线路安全。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加大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力度,严格查处流动摊点和占道经营、销售超标和违禁、无审批手续、无证、证照不全等销售烟花爆竹行为。

依拉木江·牙生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统筹衔接,科学调整、精准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从严从细从实抓好节日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过节。(吾斯曼·伊萨克安瓦尔江)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