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且末

经济高质量发展丨且末县与甘肃诚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2-11-23 16:36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1122日,且末县人民政府与甘肃诚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波来提·卡依尔,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赵军,甘肃诚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开世一行及县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商工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波来提·卡依尔对甘肃诚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开世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

签约仪式上,波来提·卡依尔与甘肃诚和公司总经理周开世共同签订了《新疆且末县人民政府与甘肃诚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新疆且末县车尔臣河大石门水库以上70公里段水能开发协议书》。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且末县围绕自治区、自治州党委主要领导莅临且末调研水资源开发利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摸清流域水资源家底,优化车尔臣河流域三生用水,进一步挖掘水资源高效利用潜力,充分发挥大石门水库蓄水调节作用,健全完善科学有效的水资源管理体系,科学调配车尔臣河动态用水指标,通过”“提高水资源调控能力。且末县水源工程、水生态修复与保护项目加快实施,且末车尔臣河大型灌溉区现代化改造、防洪工程、革命大渠引水枢纽、第二分水枢纽除险加固工程前期工作正在积极开展,水资源保障能力全面提升。

甘肃诚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开世介绍了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计划。据了解,甘肃诚和建设集团是集工程建设、房产开发、物业管理、能源开发、文化旅游、酒店管理、商品贸易、机械租赁、商砼建材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集团公司,拥有总资产约22亿元。为响应且末县纵深推进两大战略三大开发,立足优势,加快建设具有且末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实现十四五建成三基地、两节点、实现一个走在前列的战略目标,甘肃诚和建设集团依托自身优势,积极融入且末县高质量发展格局,计划投资25亿元建设大石门水库以上艾协克阿提水电站、木纳尔水电站、其木布拉克水电站,预计总装机容量23.4万千瓦,建成后预计年均发电量约9亿千瓦,年产值约2.1亿元。

且末县水土光热资源非常丰富,境内有7条较大河流,其中且末绿洲的母亲河——车尔臣河年径流量约9亿立方米,是巴州南部最重要的河流,水能开发潜力巨大,全部开发后预计总装机容量80万千瓦、年均发电量约30亿度、年产值约6.5亿元,截止2021年底建成水电站6座、总装机9.24万千瓦。(吾斯曼·伊萨克巴哈尔古丽)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