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且末

廉政谈话重提醒 知责尽责勇担当丨县纪委与县政协机关科级领导干部集体谈话

发布日期:2022-11-30 18:33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压紧压实县政协机关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传导压力、抓好落实,11月28日上午,县纪委与县政协机关科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振松出席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对县政协机关科级干部进行谈话。

王振松指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直接体现,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行动,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也是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常态化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谈话教育提醒功效,督促大家明纪法、知敬畏、守底线,心无旁骛地做好工作,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履行职责使命,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积极投身全面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伟大事业。

王振松指出,县政协机关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县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同时,在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并针对性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保持政治定力,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二是严守廉洁自律底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三是聚焦保障改善民生,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四是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政协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刘焰代表科级领导干部作了表态发言,2名科级领导干部依次表态,大家表示将以此次谈话为契机,切实加强县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严格措施抓整改、创新发展保先进,努力建设政治强、能力优、作风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干”字当头,“实”字当先,弘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聚焦县委重点工作部署和群众关切期盼,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将县委各项政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随后,王振松作讲话,要求领导干部要善于学习、研究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本职工作做深做实,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一要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把学习作为自我充电的根本途径,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长期坚持并养成自觉习惯,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能力。二要落实严管厚爱要求。常态化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模范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日常监督管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主动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及时制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落实传帮带机制,对年轻干部手教面带,帮助他们快速成长。三是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个人言行,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行。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通讯员:刘焰、吕振旗)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