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且末

唐山市对口支援且末县重点任务协调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08 17:00 来源:且末零距离
打印 字体:【

116日,唐山市对口支援且末县重点任务协调推进会通过视频形式召开。且末县委书记张立杰,县委副书记、县长波来提·卡依尔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唐山援疆前方指挥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武卫东主持会议。

会上,张立杰介绍了且末县有关情况及援疆重点任务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唐山市发改委汇报了援疆工作总体情况及《加快推进对口支援且末县重点任务落实工作方案》起草情况;唐山市教育局、卫健委汇报了援疆工作情况。

据悉,自且末县成为唐山市对口支援县以来,且末的发展得到了唐山市的特殊厚爱和鼎力支持,一批惠及民生的援疆实事好事落地见效。一是项目建设成果显著。近年来,累计实施援疆项目85个、投入资金1.95亿元,援助建设的且末第二小学综合楼、且末县(唐山)第四幼儿园、河北住院楼二期、火车站站前广场、河北福利院、乡村环境治理、富民安居等民生项目投入使用。二是教育、卫生,援且成果显著。三年来,36名援疆教师结对帮带82名且末青年教师,培训校长、教师1400多人次,累计授课9000余课时,援疆教师所任教班级学生成绩较以前均有大幅提升;且末18所中小学、幼儿园与唐山市18所学校结成对子,促进了唐且两地师生交流交往交融。12名援疆医生累计接诊1万余人次,帮带提升且末医生28名,完成手术1000余台,心肺复苏培训1500余人,填补再次复位内固定加支骨术、先心病封堵等26项技术的空白。三是交往交流交融成果显著。三年来,促成互访考察团45个、互访人数600余人次;选派176名且末各级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到唐山接受业务培训;持续开展引客入疆”“引客入且活动,推动唐且两地旅游观光人数超过3500余人次。帮助且末销售农牧产品1000余吨,价值2000余万元。

会上,张立杰结合2022718—20日赴唐山市学习考察期间签订的《河北省唐山市对口支援帮扶巴州且末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阶段任务,向唐山市委、市政府报告了力争年内取得突破、开创合作新局面的六项重点事项的具体准备工作,以及需要唐山市援助的事项。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好援疆工作各项服务保障,为受援项目建设解除后顾之忧。要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工作督导,推动各项受援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促进且末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切实周到服务,做好援疆干部保障工作,坚持把援疆干部当亲人、当友人、当贵人,自始至终为援疆干部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爱、安全上保障,努力为援疆干部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使援疆干部人才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家的温暖。(蒋玲、阿曼江、阿里木)

关联稿件: